Ds_

    《成都》,从电台的live,到demo,到《无法长大》重新编曲,居然跟了这么久了啊。成都,小酒馆,玉林路……我都没去过,“总有他乡是故乡”,我能感受出雷子对成都的热爱、留恋和不舍,我依然体验到雷子曲调里、歌词里、声音里的纯粹简单。我是个喜欢简单的人,也是个喜欢简单的人的人,雷子和他的歌,正对我的胃口。
    看《歌手》,存私心了,先去查的排名,第二,便放了心的去看。前奏起,我还能像初次听到一样,一样的虔诚,一样的安静,一样的兴奋,这是民谣的魅力,也是赵雷的魅力。我能听出来,《歌手》的版本,他哪个音哪个节拍有了更改,我也知道,到什么位置要进什么乐器进什么声部。灯光打起,他站在舞台中央,观众的惊叹,一片蓝色,宛若星海,刹时便觉岁月静好,你本如歌。拨弦,张口,歪头,律动,还是我知道的那个男孩。
    我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,悄悄的去欣赏。镜头打到观众席上,有人恬然微笑,有人默默拭泪,有人皱眉痛哭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体悟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愫,就在歌声中悄然释放。最震撼不过去一片人群随着节奏,举手轻晃。虽不过短短几秒,却足够让我泪目。他说自己还是小众的,我感动的,不过只是他的歌有人倾听有人认可,毕竟这份认可太来之不易。
    知道他上《歌手》,我是矛盾的,我怀着希望,希望他能让更多人接受,希望那一首首歌能被更多人听到,但也害怕,害怕他初心逝去,害怕他的歌一旦火过了头被盲目的崇拜,过嘴而不走心,那这份名气也太过俗气,不配它的纯粹和质朴。
    从《赵小雷》到《无法长大》,还是没变,赵雷还是那个赵雷,一样的恣意洒脱,一样的自然单纯,一样不随波逐流,一样不虚度时光……他不推歌,不打榜,他说他希望他的歌被人无意听到,暗自思忖,有所感悟。
    人生的路在继续,我还在行走,还在修行……我想,在以后的旅途中,这些撞击心灵的歌,会给我更深层次的触动。
    初心不易,请别饶人,赵雷,这份纯粹,请继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